一大早6點半被窗外的麻雀叫起床  叫聲聽起來好像是幾隻小麻雀在吵架

既然起來了肚子也有點餓  就索性起床盥洗吃早餐囉

不過擔心的時刻來了  還好小解順利  稍微疼痛且肉眼也看不見血塊了

 

3/13號下午到榮總辦理住院 14號一樣由陳威明醫生為我的左腳髖關節動刀

3/14號下午一點推進手術室開始麻醉  再次醒來是下午四點

感覺這次挺順利的  時間也縮短   在恢復室時感覺跟上一次完全不同

上一次在恢復室時開完刀的右腳痛不欲生  且腳掌冰冷

但這次卻完全感覺不到劇烈疼痛  腳掌也不再冰冷

如果不去按壓或移動左腳  幾乎不覺得有開刀

 

沒多久陳威明醫生走過來   向我道歉並解釋開刀時要插尿管  但過程非常不順利  有點傷到膀胱與尿道黏膜導致出血

所以有用食鹽水在沖洗膀胱   不讓血塊留在膀胱裡  所以這幾天膀胱會非常不舒服

當時還有點麻醉效果所以有點迷糊 點點頭回應之

稍後回到病房時已清醒許多  也不感覺髖關節傷口疼痛  只有尿道不舒服

 

晚間陳醫生來巡房時再次的向我解釋原由  要我不用擔心  依目前看來出血已經改善了

接下來幾天膀胱真得很難受  感覺尿道也持續有出血狀況

沖洗後的第三天  醫生判斷膀胱已經沒有再出血  可以將尿管拔除  準備出院了

 

3/18號一早醫生來巡房  雖然是假日休息  不過陳醫生還是一如往常的來巡視  叮嚀拔除尿管後尿道還需要幾天時間來恢復  還是會有一點出血

所以出院後還是要繼續服用一些藥物 直到症狀完全解除  告訴我這幾天吃完藥後還是繼續出血的話馬上打電話給他 又擔心助理休假時不接電話 所以就將他自己的私人手機號碼給我

我因為自己的因素 所以無法在短時間回台北復診 陳醫生告知我要我先去給他的學生看診  一個月後再去找他回診就好 吩咐完一些事情後醫生便前去其他病防巡視

 

約莫10點護士小姐來幫我辦出院手續  但是當天好多人要出院  等了些時間

這時陳醫生又進來  跟我說他已經跟他學生約好復診時間了  要我當天前去就可以

後來詢問了陳醫生一些事情  陳醫生知道我也喜歡大自然 便說要送我一本攝影書

沒多久陳醫生便親自將書送過來並親手簽名  書名:山水人間   

2012031945020120319451  

拿到書後立即翻了一下 不過隨即被女友搶去看了....

出院手續也辦好了  馬上就前往高鐵站 與家人用過午餐後便搭車前往養病的地方了

因為實在很累 昨天也沒有翻閱該書 直到今天早上醒來  一早氣候宜人適合看書  於是拿著書開始翻閱

起先以為是一本攝影書  介紹陳醫生的足跡   不過後面的部分有寫陳醫生的一些心路歷程

一口氣看完整本書後  內心好多感想也好感動  我想這句話能代表我的心情吧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醫生

 

 

過幾天等藥吃完  確定沒有任何後作用 就發通簡訊給陳醫生  讓他安心

並詢問看看能否買到他先前出版的  原鄉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