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元 2011 年3 月 12 日 星期六 【農曆2月 8日】小流水 滿-12:24 乾-06:24

上面是原本的潮汐時間~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嘯引響~滿潮時間居然提前快3小時....好詭異

這是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的潮汐表~從這能看出所差時間....

未來30天
03:17
乾潮
-0.2
09:48
滿潮
0.49
17:04
乾潮
-0.4
23:22
滿潮
0.09

 

一早先前往海堡  看見浪很大 沒有人  二話不說  直接往海水浴場前進  結果到現場發現水位怎麼是滿潮的狀況

今天應該是12點半左右才滿阿~而且浪也跟平常不太一樣~滿洶湧的....釣起來感覺怪怪的~不過還是繼續釣

一開始都沒有咬況~往中間移動一點~沒多久傳來咬訊~不大 但也沒吃住~於是馬上投出第二竿

一樣有咬訊都不大 也沒吃住  我在猜是否為沙梭~可我對沙梭實在沒多大興趣....所以也不換鉤了

直接繼續釣~今天搞點不同的最下面用軟式天平  在勾上大餌小捲~結果整隻小捲被牠吃了

20110312205.jpg 

無言~居然整吃小捲都吃了......可見流底多差........

後來也都沒有魚訊~奇怪了!浪大水也濁  怎咬況差爆了...結果後來一直釣到垃圾

最大的垃圾是一個麻布袋....超重的啦~今天在海水浴場起碼釣到5斤以上的垃圾(含水重量)

心想這下不用搞了 人家跟我說這叫流底差  不會有魚~收一收我就往椰子林出發

想說看一下有沒有人在釣 ~結果都沒有....於是只好往富岡漁港出發...

到了以後今天人還不少~直接在中段就釣了~一開始先捅岸邊  都有吃可勾不住

於是換了2號勾  果然中了尾好像小笛鯛還是紅糟  實在看不出來  因為太小了...

把牠丟回去再下竿   馬上又中~結果又中同一種魚體型又差不多.....該不會同一隻吧.....

索性換重一點的鉛丟遠一點看看~以前都怕會卡鉛且我也沒鋼筋架竿器

我的魚鉤最大又只有千又七號~所以我一直不喜歡丟外堤

結果丟了幾次都沒卡鉛  反而好像到了沙地  有點會流

既然這樣就拿出18呎丟好了~地上又有洞可以架竿~再綁上失手繩就不怕了

結果兩支釣竿不動如山...小魚也吃不太住....後來有點累就把小竿收了

18呎也不架竿了  直接放地上 不然脖子挺酸的~

久候多時  終於有抖動  揚竿後  沒重量感....

捲上來卻發現掛著一尾三指的花翎仔....真是餓昏了  我千又五號鉤 牠也吞.......

後來實在累了  就收工回家了~到家以後發現螃蟹在流深褐色的汁液....好像壞掉了...

真吐血  第一次釣到大一點的螃蟹就給我壞掉  要研究一下螃蟹怎麼保存了...

明天不知道要去哪釣  現在住這邊剛好是我兩個釣點的中間...每邊單程七公里

太平溪容易卡鉛 ~不卡鉛的地方浪又超大...繼續去海堡...可那邊最近都沒有咬況

海堡沒得釣  又只能去海水浴場~可那邊實在沒啥魚...富岡...唉....真是麻煩...

我看真的要拿15呎的灘釣竿搞磯釣了...還好15呎老竿子還不是很重~且磯釣不用常持竿

不過磯釣學問好深....捲線器的母線目前還不需要換...我看在等些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