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休假日  也是釣魚日   早上起床整理一下

想說潮水12點多才開始反漲  不過也沒事情  10點多就出門了

台東海岸長長的沙灘    可是每隔50公尺就會有一堆肉粽

20101231136.jpg 

所以大家都喜歡在肉粽堆的右手邊作釣 

一來有魚  二來擋風浪

今天一到釣場  出海口的老位子有人

於是我選了另一個沒有人的肉粽堆作釣 

當然也是到肉粽右邊啦  因為今天風大ˋ浪跟潮水也很強

魚是我先將18呎的釣竿組裝好勾上餌  往右邊一點甩出去 

左手邊空出一點地方  因為我想說拿15呎的釣一下肉粽旁

因為肉粽旁很多三爪ˋ花身ˋ午仔

結果18呎一甩出去    忽然一個阿伯拿著釣竿往我這邊走過來

原以為他要繞過我到我右手邊釣

結果他二話不說直接將釣組丟在我要作釣的肉粽右邊....

整個無言...想說留一點位子給自己 想不到居然有這樣的人

明明我右邊還有一堆肉粽沒有人釣  他不過去 就硬要跟我擠

想說算了  反正還有一點位子  雖然無法釣肉粽旁了....

那個阿伯用的是那種鋼筋+水管做成的鉛塊

因為比較輕    今天流又很大...

他整個釣組就這樣飄阿飄的 從我的左邊越過我飄到我的右手邊.........

之前遇過釣斜角45度的...今天遇到這種20度的

整個無言到極點...為了閃過他 我只能盡量丟遠...

而他就這樣一直釣  而且還中了兩次魚...

他將於捲回來時  還會一直看我...好像在跟我炫耀...

真的不知道要說啥...後來收一收不釣了

因為流實在太大  丟遠鉛塊都一直卡

近的點又被沒水準的阿伯搶走

乾脆收竿閃人...前後不到30分....

 

於是我到了富岡漁港  也許老天可憐我 

給我釣到第一尾的三角仔   五個指頭寬

20110105139.jpg 

一旁老先生  哇 三角仔怎那麼大尾...

讓我稍微安慰了一點

不過隨後就是海巡來趕人了...

以前都是他們趕人就收竿  他們走又丟下去

不過今天他們配合消防隊演習  所以都不走 一直趕...

索性收竿換點...

到了先的點  一個阿伯對我笑著說:釣到冰箱裝不下

我說什麼東西  他說他早上七點來釣  釣到下午三點  冰箱已經滿了

我看了一下  約20幾尾的紅衫  大小跟我先前釣的一樣  長約30幾公分ˋ寬快20公分有

於是阿伯就熱心的教我怎麼釣  並給我一些他醃製的小捲當餌  並告知釣點在哪

也許這是我今天最值得欣慰的吧...

不過因為漲潮了 他的釣點  會被洗浪...所以像當然 我連一尾都沒釣到就回家了...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釣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