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元 2011 年3 月 3 日 星期四 【農曆1月 29日】大流水 滿-05:12 乾-12:48   5至6陣風8級

早上先去釣具行買些子彈跟魚線~買完便往海堡前進

到了現場發現沒有半個釣友  水有濁  但是浪也有大  不過時大時小的

想說冰箱已經沒有存貨了  且再大的浪也釣過  又沒有釣友來餵魚  魚應該很餓...

所以選了入口左邊肉粽作釣  因為水濁沒有紅杉起碼也要有午仔

綁好釣組隨即丟下去  不過因為浪大手感沉底比較容易有錯誤魚訊

但是有幾次是感覺魚吃餌  但是揚竿到一半忽然重量變輕  連續好幾次都是這種情形

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釣組也都跟先前一樣沒變      不過有吃餌就是好現象

原以為是收回釣組時被浪腳給卡掉魚  所以一直很小心捲釣組

後來有一記魚訊不太明顯  但是還是用力揚竿   非常大的重量

應該是記錄魚了  小心捲線 魚竿也有感覺魚在拼鬥  心想穩當了  終於上鉤了

捲回到前面浪腳的時候   再拉一輪線就上岸了  此時重量感消失了........XXX.....我的10磅絲腳斷了.......

此時除了國罵還有什麼形容詞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呢..........

一開始在綁魚線的時候  想說這邊魚体最近都不大  之前有兩門用剩的10磅鉤

於是將它綁上去  還綁在最下面兩門.....上面兩門是25磅的...整個就是錯誤.........

整個心情糟透了  記錄魚就這樣消失.....不過生氣歸生氣  還是馬上綁好魚鉤丟下去

這下甘願把魚線換粗的了....不過代價不小...但魚訊也停了........唉....

收一收往海水浴場出發...到了海水浴場的時候~水很清   沒有釣客~

不過來了就釣吧  丟出釣組沒多久就來了一記小魚訊

結果因為剛的事情  揚竿太小心  忘記是小魚  太過仔細卻又讓魚給跑了........

繼續釣  但魚訊也沒有了  餌卻一直消  應該是螃蟹出現了...

前面有看見漁網的浮球...整個心情更差...收一收去富岡漁港敲龜吧

把釣組慢慢收回時上面掛著一隻小螃蟹..本想放生~可是早上的斷線還讓我餘氣未消  一氣之下將牠帶回煮湯了.......

20110303190.jpg20110303191.jpg20110303194.jpg 

 

到了富岡風一樣很大  有些釣友在作釣  我選了紅燈塔釣岸邊

有些見過面的浮磯釣友已經在釣了  問一下釣況  也是沒啥咬餌  吃兩次斷兩次

哇..比我還慘...於是我在他們旁邊釣岸邊  看有無小倒吊ˋ小瓜瓜可以玩

才在綁釣組  那位浮磯釣友就中魚了  是五指小瓜~

心想這下糗了...小瓜瓜吃小魚  這下我可能連小魚都沒有了....

果然 釣組丟下去都沒反應.....沒多久那位釣友又中魚了~不過又斷線了.........

後來走過去他旁邊桶 順便哈拉~見他綁的魚鉤  好小支~線好細...

他綁好後丟出釣組~釣組落水後~我看一下他的浮標~沒多久我發現浮標往下沉了一下

可是他沒有揚竿~約莫過了10秒忽然他大力揚竿~

哇...整個釣竿彎的不像樣  於是趕快把我的釣組收起   避免與他相纏

看他被魚拉左~ 一下拉右的 應該是粗貨喔....

魚拉到浮水的時候  看了一下~  哇 是一尾白毛耶   不小喔~

後來該釣友沒有網子  本想升國旗的  後來想一想又作罷  他請旁邊的朋友跑去跟重磯的釣友借網子

網子借到以後  平安的把魚拉上來了~  結果發現魚鉤只稍微勾到魚嘴

而且魚嘴已經裂開了  只要剛升國旗  馬上就成了放生白毛....

該釣友拍照時  將魚体拿斜的  所以看起來有點小  不過實際上應該有40公分喔~

看他笑的那麼開心就知道有爽到了...

20110303193.jpg 

後來大家也都沒有魚訊  我的小魚也都只吃餌不吃鉤子  所以三點就收一收閃人了...

明天再繼續拼吧 可是明天風浪也很大  我看應該也沒地方搞了...

除非又去海水浴場...可是那邊的螃蟹好會消餌...     唉 冬天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