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西元 112 年1 月 3 日 星期二 【農曆12月 10日】長流水 滿-02:00 乾-08:00

人家說每年的第一釣如果敲龜整年的釣運都不會很好~還好今天是難得一見的好天氣與好浪況

一早肚子餓到醒過來...看了一下時間8點半而已~看一下窗外好像有點陽光~索性早餐吃一吃早點來去釣魚好了

拖拖拉拉到釣場已經9點半了~先到飛魚涼亭看看~天氣好釣友也好多~

選了一個浪較小的地方~奇怪~看日本網站今天浪應該不高阿~怎那麼大...

不過天氣倒是跟預測得不一樣~出大太陽....

旁邊好多釣友  不知道釣多久了~到了釣場也懶得換釣組~之前釣過千又2號勾直接就用了~

想說看能否釣道小三爪來丟大餌~一丟下去魚訊馬上就出現  可惜沒吃住~

也不知道咬了幾次都沒勾住  才起了一隻小沙梭.....本想當大餌丟   忽然想起沙梭會躲回沙裡  那不就糗了

後來直接拿10公分的小捲  勾了就丟  旁邊釣友陸續中魚  可是遠看好像不大...一竿都2~3隻

而我卻還是一樣魚訊不斷~但是都吃不住~後來有一次大魚訊~揚竿時有明顯的感覺到竿子被拉出去~

於是我用力握住釣竿捲線~捲沒幾下後忽然頓了一下~就明顯感覺重力消失了...

一氣之下把魚鉤都換成5號千又....

換好魚鉤後卻小魚訊不斷.....不過陸續起了幾尾三爪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咬況~旁邊釣友早就收工了

看了一下時間約一點~今天水帶不夠~又沒咬況~乾脆收一收換點順便買飲料

買飲料時順路看了幾個點~人都好多~但好像沒啥咬況

於是想去ㄧ些較少去的釣點看看就往布袋窟出發~

到了釣點後有幾位釣友在釣魚  可是水好清又懶得走

所以乾脆直接往阿里西這個釣點出發~

只能說白走一趟....是沙灘地型~但是是吉普車的天下......通往海邊的路況又超爛...另一邊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海邊  可惜今天背大冰箱出門無法走太遠  改天吧...

就這樣浪費了約莫一小時的時間~又跑回太平溪出水口看釣點~看見一位FB的釣友  只是他不知道我長怎樣且路又不好就沒下去打招呼

太平溪出水口今天釣點已經客滿...所以就決定往海堡出發看看~騎到半路忽然想起縣府朋友介紹的釣點就在前面

於是轉進去看~浪好小喔...怎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水色還能接受~又不會卡鉛

雖然在這釣過三次只有一尾超小魚上鉤....看了時間下午兩點多了~實在懶得跑了~就在這釣吧...

剛丟下釣組  沒一分鐘就有一個小魚訊~不過沒咬住

確定地型沒有改變後就把中卷綁在大鉤上丟出去~希望有瞎眼的上勾...但想歸想...

大約接近三點左右有個明顯的魚訊~這次有咬住了....是隻午仔~但體型不優~但起碼是今年的第一尾午仔

也許是潮水滿的關係~就這樣陸續一直中午仔~約8尾  但體型都不優~頂多約3指

其間還中了一尾咕咕魚跟三爪  都有3指寬喔~不過這時浪也變大也起風了

後來又來了一位釣友~就是那位FB的朋友~跟他打了招呼說明我就是那位通訊已久的FB友人 

他是專釣三牙的~不過今天咬況好像不優   在我旁邊只中一尾~且他來時已經沒啥午仔的咬況了..

就這樣兩人邊聊邊釣  天色也暗了 實在已經沒咬況了  於是兩個收一收各自回家囉~也結束今天的釣遊

 

回家後上FB才發現他早上10點左右有留言給我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大沙漠拼大午仔~要我與他聯絡 

可惜我沒有習慣一早就開電腦  不然今天可能就有老午見面會了....只能期待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