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準備出院了  雖然還不太能走 但也沒有在接受任何治療了  所以就出院回家休養吧

因為北部的家需要爬樓梯  回診什麼的都不方便  又怕爬樓梯時跌倒  到時就更麻煩

所以就在嘉義租了間一樓的小套房休養用 

一早女有睡醒慌張的跟我說  她夢見我們沒有買到高鐵票  所以他急急忙忙就先下樓去7-11訂票了

後來還好有定到商務艙的  她說是下午1點半的車

 

9點多的時候就請女友先去辦出院手續   一直到11點多才搞定

家人也到了  所以與其他病友道別後就下樓了 遇到那位60幾歲新病友的太太  說他整晚痛到睡不著一直唉唉叫~搞得她整晚也沒睡頭痛死了

我看這下睡前酒也可以戒掉了吧...

坐電梯到慢慢走到大廳  真的是累死我了  連大廳都走不到 於是女友去借輪椅來推  想不到一段路就全身汗  這下不減肥增加陶瓷髖關節壽命的話  我看20年後還有我受的了

 

因為行動不便  怕台北站人太多危險  所以選擇從板橋站搭車  本想跟老媽吃個午飯再上車  可怕時間來不及  於是就在板橋站的美食街  買了午餐就往剪票口走去

站務員看我行動不便就開輪椅專用的門讓我過去 並且送我們下月台  這時站務員說他會幫我們想辦法找位子

一時之間還搞不懂啥意思  後來站務員告知我們的車票是12點發車的不是一點半..........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車票才發現  真的是看錯了  也難怪啦~一早女友慌張的跑去訂票  她也沒用過7-11訂票系統 也沒注意自己搞錯了  我也沒再檢查一次

所以也沒有責備她  但是女友還是自責的掉淚  不過站務員很好心的說  要我們別擔心  他請另一位同事幫我們問問看  即將到站的班次商務艙還有沒有空位

因為遇上中秋節每班幾乎都是爆滿的  後來車子到了  該車車長告知商務艙已經沒有位子了  女友說自由座也沒關係  只要我能坐著到嘉義就好  她站著沒關係

但是月台的站務員說這樣我們會虧很多錢 要我們別擔心他上去請站長幫忙一下 順便通知嘉義站的站務員說我需要輪椅

 

因為台東沒有高鐵  甚至連台鐵電氣化都沒有哩...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但我也知道台鐵沒搭上該班次  好像只能讓你搭下ㄧ班火車且沒有坐位

沒想到高鐵服務那麼好  還一心想幫我們省錢並找車位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行動不便  還是高鐵本來就真的是服務超好

後來沒多久站務員便來告知說下ㄧ班商務艙有兩個位子 可以讓我們坐到嘉義 並且已經連絡好嘉義站的站務員

沒多久車子到了 跟站務員道了謝後便上車 因位安排的車位在門口附近 所以也不用走很遠

行李放定後車上服務小姐便送來咖啡與小點心  親切的笑容真的讓人有種搭飛機的感覺

沒多久就到嘉義了 走出車廂嘉義站的站務小姐已經推著輪椅在外面等我了  真的有加分到

站務員就這樣推著我出嘉義站 直到計程車招呼站才回去  第一次的高鐵體驗  滿分!

 

搭上計程車便往租屋處前進  到了以後發現環境很安靜 四周是田園 該屋主有特別整理過房子四周 還有搭建涼亭與魚池  環境好空氣好  真的是個適合養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